不爱吃胡萝卜的小兔子

有的时候觉得摄影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为什么呢?



大概是因为摄影师在想方设法用一种具象的形式传递自己抽象的观念。照片它承载着摄影师对他所拍食物的感情,和事物原本的感情。有些时候,照片里的东西很快乐,生机勃勃,而你看了照片却会觉得沮丧,孤独,也有些时候,再普通的事物也能被拍的温暖迷人。



人像摄影让我觉得很妙。



最让我有体会的是妈妈拍的我,和我在开心时拍的别人,照片里是充满爱的。是镜外的人对镜里的人的爱,是画幅里充满的爱和抑制不了的欢喜。我常常觉得,如果一个摄影师拍不出模特的美,一定是因为他对这个模特没有感情。镜头就是摄影师的眼睛啊,照片即为摄影师所见。



同时,你对生活的体验,也会改变镜下的效果,每个人眼里的世界都不同,大概是因为这样。



精力充沛的人必然能产生各种各样微妙的情绪,再把他装进相片里,可有的人可能一直不得要领,永远无法参悟摄影的奥秘。



摄影大概是建立在感情联系上的,我想。

评论